贵州师范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二)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已列入本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研究生导师、优秀骨干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5岁。

(三)近两年内未参加过国(境)内外访学、进修。

二、选派名额

2017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省教育厅划拨我校的名额为2名。

三、选派推荐程序

(一)各学院按照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选择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

(二)申请人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www.train.whu.edu.cn/)《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数据库查询接受学校、专业、导师及其课题目录。

(三)为提高录取率,访学申请者需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四)各学院将填写好的《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三份)、《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于4月14日前报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师资科(分别见附件1、附件2)。

四、工作要求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加强高校教师培养培训和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访问学者项目,推荐选拔合适的人选参加项目,派出的访问学者返校后需向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提交科研发展情况和培养效果评估报告。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2.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贵州师范大学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2017年4月6日

 

  • 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