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暨参加省第七届人才博览会工作会

4月25日,我校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暨参加省第七届人才博览会工作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人才引进“一人一议一策”审议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人事处对参加“第七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有关事宜作具体说明。

肖远平通报了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并对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博士点建设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大背景下,要树立危机意识,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要用足学校优势、发挥学科特长和强化人才服务;要充分盘活现有存量,提高人才效能。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本单位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做法,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在下一步高层次人才工作中,要积极转变观念,多出思路、多想办法,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需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

韩卉在讲话中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阐释了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角度,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从把好人才引进“政治关”、“品行关”、“心理关”、“学术关”,强调了加强人才的考察力度;从用好用活现有人才政策、拓宽引才思路、盘活人才存量、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等方面,指出了人才建设的具体途径。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整体发力,广泛宣传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前景,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学科、平台吸引人才,以人才举荐人才,以专家推荐人才”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引进路径,不断提升学校引进人才的内涵动力,逐步打造一支可持续的、结构优的、能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