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关于选聘科研助理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大力度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选聘科研助理工作方案。

一、岗位职责

主要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事宜。

二、选聘条件及人数

(一)选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心健康,有完成相应工作的身体素质;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较好,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3.有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4.限于2022年按时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且就业难度较大、暂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签订合同时需已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重点群体毕业生。

(二)选聘人数

选聘科研助理188名,具体岗位及有关信息见《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选聘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及相关信息一览表》(附件1)。

三、薪酬待遇

(一)基本工资标准:本科生2527元/月、硕士研究生2677元/月;

(二)按照贵阳市相关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四、用工性质

科研助理为编制外劳动合同制用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聘期4个月。聘期内可参加其他单位人员招聘考试,录用后提出解聘申请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五、报名时间及选聘要求

应聘人员于2022年7月17前通过选聘单位邮箱报名,逾期报名无效。选聘程序由各聘用单位自行组织。

六、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由贵州师范大学人事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83227079。

附件:1.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选聘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及相关信息一览表

2.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选聘科研助理报名表